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我不以殘障為恥! --小小咩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1673.html

.....
小小咩的照片

我媽媽說當我出生不久,她抱我去算命,那位算命仙說:這個孩子不是很快就死掉,就是終生破相(殘廢)。



果然不久,我就得了小兒痲痺,註定一輩子走路都要拿柺杖穿肢架鞋。



殘缺的外表、遲緩的行動、不靈光的頭腦、沒有引以為傲的職業、更無向人誇耀的甜蜜愛情、人生一無所是、一貧如洗,對於自我形象很差就是了。



直到我有了基督教信仰之後,我不再輕視自己,我用另一種眼光來檢視我的生命意義。
許多剛認識我的人都先入為主地認為我的內心一定很痛苦,我就不服氣地:


[我的痛苦都是你在說的。我雖然身體外表有殘缺,可是我活得很自在啊!為什麼你們身體健全的人要給我們貼標籤,認為殘障者就該註定是不快樂的?]



許多民間人士常常有個盲點,認為殘障者之所以殘障,一定是上輩子做錯事,或是家族有人犯了罪,一定要找出原因來。



但是在一個被人看為是咒詛、羞辱的殘障者身上,基督耶穌卻以不同的眼光當眾宣告:
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。」[約翰福音9:1-7]


可見,身體的殘障未必是來自神的懲罰。

殘障者和健全者同樣有一顆心,能愛人及被愛。

其實,殘障者的軟弱在不知不覺間也讓人看見上帝的真理———[貧窮的人有福了]。



不是身心健全者富足而殘障者貧窮,事實上,大家都是貧窮的人,只是健康人的貧窮和殘障者的貧窮不同罷了———殘障者身體比較不良於行。



但就在殘障者他們的缺陷和軟弱上,他們是有福的。
而健康人從他們身上也可以發現自己的貧窮———
不知足、焦慮、慾望、對成功的渴望、我們的暴烈、、、、



我們身心障礙弱勢族羣成就了各式各樣的社會福利機構。



因為我們倚賴,我們要照顧我們的人彼此相愛,我們要說的是:
你們相愛我才可活下去呀!你們的愛使我可以好好地活下去!若你們彼此不相愛,我們的生活素質便會變差!



我們像一條帶子,牽繫這整個社福群體。


也因為這樣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著愛的氣息。



比方說:
我已經失業一年多,再次面臨求職四處碰壁的窘局,現在不景氣的略勢環境,行動自如的人都一職難求,更何況是我這個毫無競爭能力的人呢?



所謂天無絕人之路,上個月聖帕台風期間很無聊就上網,看到奇摩新聞有[無礙e網]的報導,感到有一種絕處逢生、無形中一股盼望猶然而生,所以就一路爬文來報名了。



更令我振奮的是所設立的課程都是我以前就好想學
卻苦於距離與經濟不許可而不了了之,
比方ASP Dreamweaver Photoimpect…..
而且還有線上帶領人回應我的問題
不但電腦知識,連人際互動圈也增加了哩。



一切來得太突然,我有如夢般地恍惚,
還弄不清楚[飛鷹人][阿志][阿安][勞委會][輔助科技協會][無礙e網]之間的關係;但是我很清楚知道,隨著進到無礙e網的課程,有一個不同的人生正在前面等著我。



最後分享我的座右銘--

Do not pray for an easy life,Pray to be a strong person.
不要祈求生活平順安逸,當祈求成為一個堅強的人。



--小小咩 (注意!是ㄇㄧㄝ喔)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