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--菩提子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3774.html

.....

明天的劇本雖無法預約、但絕對用心值得期待」。已不記得是從哪兒聽來這一句話、但現在如要我用一句話表達對「明天」的態度…沒錯!就是這句。
1146905946_99156cea32_o

從小到大,總覺得自己很平凡、很渺小,有如塵埃一般,正確的講法應該說是卑微。就是那樣的微不足道、就是那樣的不被注意,一個都市角落的勞動小家庭。記得兒時的作文題目「夢想」,我寫:我長大要當李小龍


隨著歲月的腳步、成年的「夢想」是在追求一份平凡安定的生活,誰知道兩年多前的一場病痛、改變了我生命的色調,也改變了我的世界,生命只剩下暗灰的色階。


證嚴上人曾說:「人生無常、我們不知是明天先到?還是無常先到?唯有把握住當下」。若說人生是一連串的考驗的話、那我只能說..我的大考來了!兩年多前一個早晨、右手手指感覺僵硬麻木,醫說:小中風,無仿、吃一陣子藥就好。次日、麻木範圍漸廣,醫說:住院檢查,無仿。第三日、醫說:檢查結果腦部的神經與血管皆正常、不似中風,繼續住院檢查。


就這樣病發莫名、右側肢體以極緩慢的速度、一天天、一點點逐漸的癱瘓了,這莫名ㄉ的一場病、不僅讓我手足無措、也教群醫束手無策。是多發性硬化症?是腦幹神經病變?原因對我似乎已不重要、因為後果都是一樣。我半側癱瘓了。至此!人生的無常、我著著實實的上了一課。


復健的路是痛苦築成的,因為頑強的張力、用我手腳的筋與我拔河。就這麼樣與它痛苦拼搏、一搏又是過了一年。但我始終未放棄自己,慢慢的終於我看到了希望、我看到了陽光,我已慢慢恢復大部分生活自理能力,我除了感恩一切因緣外、心中也再度浮現一個「夢想」,「夢想」希望有朝一日能再度重回職場、也「夢想」將來能夠幫忙分擔家計。


「人類因夢想而偉大、夢想因實踐而不凡」,二OO七年年初因緣際會的、加入飛鷹人的「圓夢學園」,在這裡讓我奠定了電腦及網際網路的基礎、也透過視訊結識了許多同學,每當遇到挫敗時、彼此鼓勵也互相取暖,現在的我正積極準備年底國內首屆「TQC-Photoshop」認證考試。


眼前灰色的天空……哦!天空不再是灰色、天空已進入了我的胸懷,為我的生命注滿了一片遼闊的湛藍,感恩所有曾幫助過我的人、也感恩這一切的因緣……感恩!



這是我的作品

建霖畫作二

建霖畫作一

--菩提子

1 意見:

angelefly 提到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