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起起伏伏的人生 --娜慧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7651.html

紅花

我是個小兒痲痺下肢障的女孩,自從懂事以來就知道自己在行動上跟其他
人不一樣,但是家人對我的教育卻沒有和其他兄弟姐妹們有所不同。


在求學路途上,時常告誡自己,在行動上不如人,但在其他方面一定要比
別人好,憑著這股意念除了認真還是認真,就這樣一路從國小、國中、高
中、大學一路往上念,也沒因自己是特殊身分而去念特殊學校。


看起來一路很順遂的我,在大學畢業後,噩夢才真正的展開,先是找工作
的不順利,起初很單純的認為自己只是行動上的不便,並不會影響我的工
作能力,但後來發現,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認為的,別人卻不是這樣認為
著,因此在面試的過程中,飽受打擊與挫折,


畢業兩年,這兩年期間除了面試工作外,當然也有雇主願意僱用,但是給
予的薪資待遇甚至是主管的對待都是有落差的,也曾遇過季分紅被主管吃
了、遇過對自己工作能力抱持懷疑的態度,不願意給予所謂”正常”的工
作、甚至遇到做好被罵、不做被罵、少做被罵、多做也被罵的窘境,不管
怎麼做,好像就是怎麼錯的困境,也曾多次自暴自棄對自己說:我再也不
要出去外面上班工作了!


但最後還不是又去上班又掉入這樣的循環裡,遇到這些情況,一直跟自己
說:不要怕,要勇於嘗試,也許一開始所謂的”正常人”、”正常公司”
會對自己用”特殊”的眼光,但相信時間久了,路遙知馬力


也因為一直抱持著這樣的信念,不斷的督促自己要成長、要努力、更要不
斷的嘗試,相信人定勝天,也許現在的我還正在努力摸索中,但相信自己
會闖出自己的一片天,希望有相同或是相類似遭遇的夥伴們,不要灰心,
最可怕的不是別人異樣的眼光,也不是別人惡意的對待,最可怕的是自己
先被自己打敗、對自己沒了信心,失去了衝勁與自信,因為有時候連所謂
的”正常人”都有可能會遇到跟我們一樣的情況,更何況是我們呢?


PS 單純的敘述將自己想要說的表達出來,至於文筆部份可能要麻煩國文造
詣好的人去琢磨囉~


謝謝*^^*


--方娜慧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