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走過生命的盡頭 --安安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8242.html

新圖片 (2)

(下集)我還有一個頭...

九十一年的九月,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日子,平時的忙碌,難得能與孩子,朋友一起出去戶外辦親子活動。大家有約,在這中秋節的前一個禮拜,去觀音山泡茶,吃零食,讓小朋友來玩遊戲。這麼多天的期待在這天終於實現了!


在那晴空萬里,秋高氣爽的山間小路,陪著家人還有朋友爬山,讓人心情特別愉快!而我更是有備而來,帶著小孩喜歡玩的與吃的,所有東西都派上用場。有喜歡下棋的下棋,跳繩的跳繩,還有羽毛球,小團體又玩起蘿蔔蹲,最後就是猜謎語也有獎品,父母小孩玩在一起。那種盡情而溫馨的快樂氣氛,已成為我的回味……


然而,才過兩天的早上,真是「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天災人禍」:我上班前載著二兒子到校,道聲「上課專心喔!」二兒子還說:『媽媽路上小心喔」,好的,我騎著摩托車在這熟悉的道路上行駛,眼看不到十分鐘就要到公司的一個轉彎處,方向已經顯示要過去了...卻被一輛不明汽車從後面像閃電式『』的一聲,我頭先著地,就此不省人事。


聽說.....是警察先生把我送到新光醫院的,我一直昏迷狀態,又沒有床位,再轉到國泰醫院,在警察的口中認為「我活下來的機會很小」,用強心劑以後才有點模糊的意識,可一下又昏迷過去,只剩下微弱的呼吸,好在醫師不放棄我,檢查結果是脖子的頸椎5.6節已斷成異位,準備做手術前,用重鐵塊牽引我的脖子,當意識清醒一點,感到如此難受,卻不知為何全身被綁得一動也不能動,只有這個頭又不能動,嘴裡又被硬板塊塞住,這種煎熬連嘆一聲的機會都沒有


印象中我是要上班的,為何來受這樣綑綁得動彈不得,內心激烈地掙扎著,還想不起來我已經出車禍了。


又進入昏昏沈沈的時候,醫生已經把我接到手術室,頸椎骨接好了,當手術完在加護病房時看到自己又不一樣,鼻子蓋著氧氣罩,一手打點滴,一手輸血,脖子也不能動,想動手也動不了,腳也動不了,話也說不出來,只有這雙不情願的眼睛睜得大大,從此沒有睡過覺,直盯著天花板,一大堆的問題在心中無法解開.......



未完,請看下集......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的確是不一樣的中秋節,祝您五歲生日快樂!!

匿名 提到...

這個中秋後她失去了美好的全部 作夢也要不回來了.....
當失去一切時卻發現一個頭
那老天賜她一個打不破的頭吧!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