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網路服務的使用經驗

https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4030.html

.....

意外的人生,四肢癱瘓,彩色的人生頓時變成黑色,我不願意往後的日子就在床上與天花板的框框中渡過,我必須背叛顛覆我的第二人生。

我努力的復健,努力的坐上輪椅,努力的尋求資源,努力參與網上學習,以最省力的方式,改造我的人生。重回我的家庭,作一個家庭主婦可以作的事。

作什麼呢?我利用網路完成的工作還不少了。如民眾e管家,網路繳水電費,電話費、繳各種稅和罰單,停車費等林林總總我都「一指搞定」,有問題時就發e—mail詢問,都能很快的得到回覆,並處理完畢。

利用電腦服務,最經典的是每年的所得稅報繳,家中的一夫二子對於繳稅是白癡一族,能免踫就拒之千里,稅又不能不繳。自從我回歸家庭後,就由我負責囉!

五月又到我把家人的所得稅單收集,到國稅局網站下載報稅軟體,按步驟一一填好資料,大兒子收入較多,又沒結婚,經計算要繳稅,就以線上刷卡完成繳稅。第二個月就扣繳完成。

小兒子讀二專又是身障者,打工的薪水也要報稅,身障者可以有多一免稅額,所以也不用繳稅,只要在資料上身心障礙者區打一個V ,就可以了,至於身份的鑑定就交給稅捐機關,很方便。

老公的公司有每月預繳制度,加上我是身障,所以經我細算下來,可以退稅ㄝ,填好個人的網路銀行資料,確定送出,都是一指搞定啦。7月底上網查銀行的來往資料,退稅來了,很快吧!

這是我的個人使用經驗分享,精彩吧!我四肢癱瘓,我享受自我肯定的尊嚴與能力。


--東方鷹


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