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爸爸謝謝你 --豆豆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4050.html

義大利8

在民國六十八年的時候,有一個小生命誕生,而他的一生之中,生活都過的美滿,快樂又美好的日子(而且他還考上了別人都不敢去考的陸軍官校喔)而那個人就是我啦。


自從官校畢業之後我的單位被調到嘉義,而我到了九十年五月多時被調配到南投工業區旁的一個營區留守,那時候由我一個排長,帶了將近二十位的士官兵在那邊守著那個營區,而我家住台中,經過我的連長同意,我就回家跟我爸他說:爸:我現在被調到南投工業區旁的一個營區留守,放假的時候我回家要坐計程車到南投火車站坐火車到台中火車站,又要坐計程車才能回到家裡,這樣會花很多錢阿!


所以…爸..請你把你的摩托車借我騎.好嗎?因為我爸他很開放就只有跟我說:摩托車借給你是可以阿!但是請你在騎車的時候千千萬萬要小心!所以我就把我爸爸他的愛車(YAMAHA三葉..愛將150給騎到南投去了,就這樣從南投、台中來來回回的騎了好幾趟。


直到有一天我接到國防部的選調單位通知令,我接到通知另的時候就很高興,那時候我就跟我的連長請假去國防部中部辦事處(中興嶺)那裡去抽選我下一個任職的單位,在那裡我遇到很多自從學校畢業之後就沒有在聯絡的同學,(當然裡面也是有很多比我們官階還要大的學長)所以我們幾個算是菜鳥的軍官,就到外面去哈啦。


當輪到我去抽籤的時候、我心裡啥都沒想!只要把籤拿起來就好,誰知到當我把籤拿起來的時候,上面就寫著(金門)這兩個字(我的心以真是快樂得不得了)當我把籤交給書記官之後,我的同學全部都來恭喜我了。(因為去外島之後、領的薪水是在本島的1.5倍阿!)跟同學哈啦沒多久我就回到了南投營區。


在九十年七月十三日那天我放假、可能是我帶領的弟兄聽到我準備調到外島而在營區跟我喝酒慶祝、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在外面喝酒慶祝,(這我因為車禍我都忘記)在帶著酒意的身軀騎車回家當中.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!就這樣發生了車禍、整個人完全的暈倒在地,之後我就住進了台中國軍醫院,剛開始我的頭部受到外傷,整個人失去了意志,頸椎6.7節粉碎性傷害..將近有八個多月,等到我完全的恢復記憶之後。我軍中部分的記憶再怎麼找也找不回來,而我終身都需要輪椅的陪伴。


我受傷的期間:在第一年的時候軍中有派兩個住在台中的士官輪流來照顧我,而我爸他怕軍中的士官無法妥善的照顧到我,就先暫停他的工作私底下跟他們兩個士官說:白天你們來照顧,因為白天的時候可能會有軍中的人來看我兒子、晚上換我來照顧我兒子,這樣好嗎?他們倆個當然願意阿。在這第一年當中我爸他在白天回家休息完之後,還四處去詢問國軍人員,受傷之後的所需處理事項。


當時的我心情低落又自卑,而且覺得我生活都過的沒有意義,(不管是我的國中同學,高職同學,還是軍校同學的都來勸導我,關心我),因為我自己覺得這一生都必須要坐輪椅,而剛開始的時候~光是一個簡單的復健動作,就讓我自己覺得很累又受不了,不過我還是努力的去做那個我認為是無聊又沒用的復健動作。


在某一個假日裡(因為我的父親認為在一般的時段週一~週五,我都有在做復健,假日就讓我自己去自由活動)我來到了高樓的樓梯口,而我那時候就在想:如果我從這裡給它滾下去,那就不用再去做那些無聊的復健動作了。


但是我又想到:我的家人和我的同學都是那麼的關心我,如果我從這裡給它滾下去,不知道會讓多少人傷心、讓多少人難過,這樣子的做法會讓我對不起那些關心我的人了。


經過這一般考慮之後,我做了一個決定,而那個決定改變了我對於這一生將會都要坐輪椅看法,那個決定就是我要努力得去復健,來讓關心我的人知道,沒有白白的來關心我。


也因為這樣的決定讓我在住院的這段期間,每當碰到心事不如意的病人,我都會去開導對方,跟對方聊天,去瞭解對方式有啥不如意的事!讓滿臉憂愁的病人變成滿臉微笑的病人。讓對方也知道他自己是可以去生活在快樂得日子裡,不需要別人來為他擔憂!


在這一段住院的日子之中,最感謝的就是我的父親。因為在剛開始住院的時候,我有(氣切)又插(鼻胃管)需要人24小時的照顧,而我父親日日夜夜的來照顧我,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要幫我翻身、拍背、餵食又抽痰。爸爸謝謝你



--豆豆個人受傷後心得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