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讓自己黑白變彩色 --柏翰

http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5093.html

去年父親節,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受獎,好有自信

柏翰本身是威爾森氏症患者,因為身體無法正常代謝銅離子,導至失去一般人的平衡感,只要有動作要執行,雙手雙腳就會顫抖,以至於我出門現在必須靠輪椅代步。


柏翰也曾一度自怨自艾,但是被家人的一句話給打醒:「坐輪椅沒甚麼了不起」!!

就開始找尋坐輪椅可以做的事,發現可以做的事,可不比一般人少,

譬如可以上無礙e網、也可賣彩券賺外快…..

今年去高雄渡假時,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ㄋ

如果你想去參加101的跨年晚會,就可以意外的發現,隨身都有一張椅子的好處,

當大家都坐在地上時,而只有你有椅子坐此時我的心理就浮現個 OS:「誰叫你們不坐輪椅」

當自己與輪椅合為一體時,就會使自己變成無敵鐵金鋼般的戰士來對抗邪惡的病魔。

行動雖然不方便,心靈卻是不受限制,

自怨自艾也可以過日子,

奮發圖強想辦法為自己找個理由活下去,

以自己能活的方式活下去!

身為一個理想有衝勁的年青人,不因為威爾森氏症而使我喪失「為將來奮鬥的毅力」,反而我覺得它使我更堅韌,

希望對將來想跟我一樣大放光彩的朋友一起加入我們,最後就可以使自己黑白變彩色,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~

過程雖然是辛苦,但是果實卻是甜美的喔!

柏翰這張照片是今年去101跨年拍的

在中廣接受楊玉欣小姐採訪,吳若權大哥與我同是受訪人

玉欣來家裡吃飯,坐她旁邊有種自然的感覺

--蘇柏翰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