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我跟杏林子一樣 --殘 月

https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2028.html

天光乍現
小時候,住山上的我,常常抱怨,為什麼每天要走這麼多路?



小小年紀,每天從山腰爬上山頭,再從山頭走到另一邊的山底下的小學讀書,每天來回走4個小時的山路,真是累死人!



現在回想起來,那卻是我一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日子,有什麼比用雙脚走出來的人生更美好呢?



上國中時,我罹患類風濕關節炎,免疫系統的疾病,初發病時,病急亂投醫,導致全身的關節,都遭到破壞,在初病的兩三年間,就沒辦法走路了。從此被困在病床與輪椅之間,只有窗外風吹樹搖曳的聲音,能稍稍安慰我的心。



就這樣愁雲慘霧、怨天尤人地過了八年,有一天,有人送了我一本書,是杏林子劉俠的勵志書籍,我跟她患了同樣的疾病,我坐困愁城,她卻活出了光與熱,當下,我興奮莫名,原來我的路不只一條,我開始勉強自己離開病床,看看書、寫寫字,後來教會的弟兄姊妹送我一部電動輪椅,我好高興,覺得自己像長了一雙翅膀般,可以自由地飛翔。



23歲,我回國中讀補校,雖然只是進修補校,但我覺得好珍貴,回想以前常做的夢;夢見自己坐在課堂上,卻像個透明人般,同學都看不見我,彷彿我並不存在一樣,我大聲呼喊,沒有人聽見,喊著喊著,我醒了過來,滿臉的淚痕…。



在國中補校時,我的國文老師,常常鼓勵我,一定要繼續升學,要學電腦…,電腦?


對我而言,這是一個陌生的名詞,電腦到底長什麼樣子?


升高職補校時,我選擇資料處理科,學倉頡打字、文書處理等基本的電腦常識,這三年的高職時光,每天開著電動輪椅,獨自在都市的水泥叢林中來來去去,在擁擠的車潮中,忍耐著刺鼻的廢氣,為的是完成夢寐以求的學業。但學習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,雖然所學的很基本,但它開啓了另一扇窗,現今的網路世界,日新月異的科技,真是讓人大開眼界。



如今,我的生活已離不開網路的世界,它使我的生活更加充實、更加有自信。


網路人性化的介面,讓我輕輕鬆鬆的就能使用它。


奇摩拍賣,門檻低,不用過多的存貨,你也可以上網賣東西,期待有一天也能成為網拍達人。


電子郵件、即時通、網路電話,讓行動不方便的我,也能跟遠方的朋友聯繫,互相鼓勵,再也不孤單。


曾經想成為作家的夢想,雖然未能完成,現在卻有奇摩部落格,作為我抒發情感的園地,雖然人氣不旺,但更重要的是,那是一塊筆耕的田地,是我珍惜的秘密花園。



以前為了完成學業、學習電腦,舉家遷移台中,雖然不遠,但對行動不方便的我來說,有點離鄉背井的淒涼感,現在,再也不用那麼累了,網路上的學習管道非常多,只要有心、有時間,不怕學不到東西,更有像飛鷹人這樣的團隊,為身心障礙者,量身打造適合我們的課程,多元化的課程,讓你有更多的選擇。



網路世界,聯繫了每一個孤單的角落,支援無助的你我,它是一扇窗,為我開啓了另一片天空。


小人國 056

(網路世界-我的另一片天空)

--殘 月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