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我是跌大的 --契鋒

https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6707.html

1139191106_3741b7df69_o
走入時光隧道,追溯到那段能夠追趕跑跳踫的快樂時光,能夠跑能夠跳,真好!



生性好動的個性,坐不住如蟲蠕來蠕去,只有跑跑跳跳,追來追去,我才過癮,才高興,不然混身不舒服,不是我自吹自擂,天生好手的我,什麼運動都難不倒我,什麼運動我看過一次就會了.



可是好景不常又有什麼用呢?



有一次我參加學校的遠足活動,路走到一半,我的小腿肚怎麼愈來愈痛,硬如石,痛到流眼淚,我不敢流出來,怕同學笑,只好強忍著淚水,硬撐到休息,說也奇怪休息一下就不會痛了,後來繼續末完的路程.回到家我也沒跟家人說,還是照樣跑跳,照樣動,不以為意.



時間過的真快,過了幾年,又來了,有一次在跑步時,怎麼小腿肚又痛起來,動作遲緩,速度又慢,還不由自主腿軟掉,小腿肌肉發達又粗壯,心想那麼會運動的我怎麼會這樣呢?發現事態嚴重,不告訴父母親不行,從此跟藥結下了不解之緣,每天不是藥還是藥,治療一段時間,病情不見起色...



跌倒照樣跌,次數愈來愈多,更由小跌而中跌到重跌,跌的四腳朝天,鼻青臉腫,一天一小跌三天一大跌,跌跌不休,跌到怕,一走路就怕,不知什麼時候跌得滿頭疱,這樣下去不行,有天會跌死人的
.



在這生死關頭之秋,只有上到大型醫院做詳細徹底的檢查才能救我,剛進入醫院未做檢查,醫生劈頭就說我活不過25歲,醫生判我死刑,連給我申訴的機會也沒有,那不就是叫我回去等死嗎?



反正已被判死刑了,只不過時間的問題而已,再吃什麼藥,什麼治療也是死不是嗎?與其害怕死神降臨不如趁此五年的時間,非把此病的神秘面紗揭開不行,否則死不暝目,只有再去醫院檢查再檢查,証實為一種遺傳性的疾病-----漸近性貝克型肌肉營養肥大症,目前無藥可醫,既然無藥可醫,那只好聽天由命不然怎麼辦?



五年時間過了,我沒有死,十年時間過了,我也沒有死,但病情更加嚴重,不能走路了,只有坐臥在輪椅上,生命無常,人以後要怎樣沒有人知道,意氣風發的我那麼會運動的我,現在坐臥在輪椅上,誰相信!



要能跑能跳摔在泥土上的機會也沒有,等下輩子
.



--呂契鋒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