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器人第二人生

2007年9月22日 星期六

 

一點經驗分享--孟茹

https://bslstories.blogspot.com/2007/09/blog-post_8032.html

......


我是孟茹,希望在這與身障朋友分享我學會電腦還有一些工作經驗的心路歷程

應該說我在專科畢業也差不多六年了,因為我本身高職.專科,都是念家政系,對吃的工作非常有興趣,其實我還記得很深,在這之前我遇到一次最嚴重的地震就是九二一大地震,想必大家心裡還印象很深,我也從這次地震之後本著念這門科系。


開啟了我的人生第一份工作,就是自己和大姐接手了一家連鎖的早餐店,剛開始不是很熟練,每天早上都5點之前就要起床準備今天的東西,剛開始前二年我都在公家機關擔任臨時人員的角色,等於我接了兩份工作,我都會早一點起來幫大姐一點忙,然後在8點之前又趕到縣府工作,直到晚上差不多6點半過後才會回到家,雖然辛苦,但我覺得很快樂,因我之前是念家政接觸電腦的機會是很少,我也是在一次很偶然在報紙看到伊甸基金會登出,有電腦職訓這門課程職訓,於是我報名參加四個月的職訓。


結訓的時候也有差不多幾個月的時間,沒碰過電腦,在就在幾個月之後一位伊甸之前的輔導老師突然來電,問孟茹縣府有在應徵人,你要不要去面試,心想面試當天這麼多人,只錄取幾位,於是我幸運錄取通過面試,剛第一天上班時,離開電腦也有幾個月了有點陌生,但我記得在上班前幾天伊甸老師每天都會去我上班外面看我一下,他有說如有問題,老師在外面可以問我,我很感動.也因我跟了這位課員他看我雖然有點陌生,但我肯學.肯問.也說我學的很快。


剛開始我是研考部門這一課,雖然公文有點不懂,我也是從此時學會怎麼看公文,這也是我的第二份工在現府待了將近三年,這三年我學習到很多做人處事.與人對談的技巧,還有電腦的進步,打字速度也進步超多,我也有生命線待過單親弱勢家庭的課輔老師將近一年,我是因最近疾病併發到視神經萎縮,視力不太好,家人叫我在家休養一陣子在出發,我目前在家調養身體。


其實我要向各位身障朋友說,我們的就業機會雖比一般人低,但只要我們不放棄自己,一定會有機會,工作是要靠自己去爭取,有時遇到貴人相助.機緣一到.貴人就會出現幫助我們,就像伊甸的老師就是將我引進公家機關的一個貴人不是嗎?像在家修養,至少一個禮拜我會上網三次,我會去全國就業e網看有沒有適合自己的工作,或者尋找一些新的醫療資訊網路參考。


其實很簡單,你只要會打字搜尋你所要查的關鍵字,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,這不是很方便,所以儘管我們有許多不方便,或是坐輪椅,不方便出門,電腦是我們可以學的一門學問,不但可以增進我們頭腦去思考,也可以讓我們的手腳更加靈活,不致使快要失去.僵硬,不能用的肌肉,會比較能將這些快要僵硬掉的肌肉放鬆,對病情可能會有幫助,我本人也不是念本科,我也是後天學習,只要你願意付出,將來成果無可限量,希望藉著我的案例,我的工作經驗也有6-7年,我也是身障人士我可以做的到,相信你們也可以,大家一起加油喔。


--孟茹

0 意見:

Loading
網友留言: